:::

公佈欄

(轉知)2023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報名截止倒數中! 搶佔商機趁現在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以下簡稱台北航太展)訂於2023年9月14-16日舉辦,首度移師台北南港展覽一館展出,展覽規畫包含航太工業設備與技術、太空科技產業及無人載具等展區,將呈現最精良優質的國防軍備及航太科技產品。台北航太展連結產官學資源,攜手國內重要學術單位與產業業者進行合作,更透過國防館及太空產業主題館的展出,將激發全民國防及太空經濟的能量。

全球航太及太空產業復甦

隨著2022下半年疫情趨緩,各國邊境管制逐漸鬆綁,國際航線需求隨之增長。依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統計,2022年全球客運運量已恢復到2019年的75%、貨運運量則與2019年相當。全球航太Tier1供應鏈因此強力回補庫存,帶動了國內業者如漢翔等主要Tier2及Tier3供應商訂單成長,呈現出台廠在國際市場的強大韌性及競爭力,在後疫情時代中,國內航太產業將迎來春燕。

2020年SpaceX實現軌道級載人太空飛行的壯舉,並開始測試低軌衛星通訊服務,這宣示著太空產業的到來,航太產業也相繼被歐美列為核心戰略產業。而台灣因具備ICT研發、半導體、精密製造方面的長期優勢,已迅速搭上趨勢成為該產業的隱形冠軍及供應商,掌握住太空衛星產業的無限商機。經濟部工業局「太空產業供應鏈發展先期計畫」,除規劃國內外衛星產業鏈人才發展需求系列工作坊,並聚焦國內衛星產業鏈發展方向關鍵議題,促進產學研各界一同投入研發及創新應用。

國防自主 靠自己最可靠

為落實國防自主,政府推動國機、國艦國造及先進武器研發量產,近年已建立自主的國防科技能量,並成功帶動國防產業發展。以自主研發製造項目來看,潛艦國造、高教機、無人機、巡弋飛彈、突擊步槍等都是開發中,或已逐漸開始服役的重點項目。目前高教機自製率已達 55%,其中勇鷹號高教機將在2023年邁向交機高峰,除了由漢翔研製,其精密零組件如減速板蒙皮、發動機零件、縱樑、機身結構也多來自國內業者,顯見航太產業鏈已逐漸成形,國內軍機市場前景看俏。

國防發展除航太產業外,無人機也因近來烏俄戰爭戰略應用,成為各國政府關注的發展重點。為了強化國軍無人機戰力,由國科會協同國防部、經濟部及中科院等遴選規劃組成無人機國家隊,未來將由雷虎科技與經緯航太科技等國內業者接下研發任務,藉此軍民聯手將能強化國內無人機產業鏈和技術能力,帶動無人機產業起飛。而全球軍用無人機需求攀升,有望為台灣業者帶來更多商機,目前我國在無人機領域之布局涵蓋整機與零組件,不僅能受惠於政策所帶動的本土需求,也有機會切入國際市場。

太空產業於2021年核定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推動方案,被納入為國防及戰略產業推動之一環,在研製國產衛星時將優先採用國產元件、次系統,政府亦將協助廠商研發太空規格產品,以爭取進入全球衛星市場供應鏈。根據TrendForce調查顯示,2022年全球衛星市場產值有望達到2,950億美元,年成長為3.3%,此波衛星商機,已有台廠逐漸打入國際供應鏈,供應國際大廠相關地面終端設備元件。後疫情時代,臺灣如何能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先機,成為為全球經濟之關鍵力量,台北航太展將扮演媒合平台的重要腳色。

Show off your ARMS 展現產業新實力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結合最新產業趨勢及技術重磅回歸,以政府「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為主軸,展示軍民整合的國防及戰略產業。本展有國防部全力支持,籌組的「國防館」是本展第一大展區,將展示台灣軍備設計、製造、組裝自主能量,以及國機國造的高教機、無人機成果。而國內的國防工業大廠如廣運科技、維波科技、台灣穗高科技、永亮、億銓科技也紛紛加入本展行列,透過國防館與國防工業設備展區的呈現,顯現台灣國防自主發展的軍民力量。

本展亦獲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的支持,號召其會員組團參展,目前已有漢翔、敏鈞、經緯航太等產業大廠的加入,屆時專區將可見國內航太產業堅強實力。除此之外,本展的另一亮點「太空科技產業區」係由國家太空中心與工研院籌組,學界如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及擁有低軌衛星通訊獨門技術的創未來科技已加入參展,獵風者、及福衛八號研發成果可望於展期中發布,展示內容則將由通訊元件,擴展至衛星端的控制系統、通訊與遙測酬載次系統、各式地面端的用戶終端設備系統整合、以及下世代的通訊關鍵模組與元件,透過數十項衛星通訊產品,讓世界看見台灣在衛星產業的最新研發成果。

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發展的創新趨勢,驅動智慧無人載具應用與發展,本屆將擴大徵集陸海空無人載具、系統廠商,展出無人載具及零組件、軟體方案、應用服務等項目,呈現智慧化、自動化的未來科技形態。無人機相關業者相繼報名參展,雷虎科技、智飛科技、華研電腦等廠商已蓄勢待發於展期間大展身手,其中雷虎科技預計於展覽期間展示大型軍民通用無人直升機T-400。

闊別4年的台北航太展將乘載市場蓬勃發展商機以實體展出的方式再度點亮台灣產業市場,串聯各重點產業相互交流合作,並提供多元展覽行銷服務如專業媒合洽談活動,產業趨勢論壇等。主辦單位外貿協會也將規劃無人機性能試飛等更多展中體驗活動,更透過全球海外超過60個駐點,強力邀請買主來台觀展採購,協助業者拓銷國內外市場,爭取全球商機。展覽開放報名中,歡迎廠商踴躍參加,一同壯大產業鏈聲勢。

更多展覽資訊,請至官網查詢:www.tadte.com.tw,也歡迎追蹤航太展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dte.com.tw,隨時取得展覽第一手資訊 !

2023台北航展示意圖

2023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將於9月14日至16日在南港展覽1館舉辦,展覽報名截止倒數中!

更新日期:112-02-0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