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台韓航空高層 視訊討論復航準備【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2-05-08 19:10

韓國空港公社與桃園國際機場6日召開視訊會議,雙方就台韓日後重啟航線的準備及合作事項、並盼恢復免簽互訪等進行溝通。韓國空港公社社長尹亨重提到,韓國政府近日放寬措施,並開放日本和東南亞航線,希望此次會議能為韓台之間的航空需求早日恢復奠定基礎。

韓國空港公社發布新聞稿指出,繼日本羽田機場、新加坡樟宜機場之後,韓國空港公社社長尹亨重5月6日與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舉行視訊會議。會議主旨是關於韓台航線的盡快恢復、及雙方的航空需求。

韓方分享其政府近日修訂Covid-19傳染病等級,恢復免簽證入境,縮短抵達人員隔離期,並討論邊境開放前的合作措施。台灣方面將5月視為疫情傳播高峰,並將自9日起縮短入境旅客的隔離期自10天至7天。

尹亨重表示,韓國政府放寬措施,並開放日本和東南亞航線,希望此次會議能為韓台之間的航空需求早日恢復奠定基礎。雙方期盼在不久的將來,台韓能夠恢復免簽互訪,2人也交換意見,討論日後重啟航線時的準備和合作事項。

韓國空港公社特別指出,台韓航線在疫情前,每年有500萬使用人次,僅次於日本、中國和越南,且在金海、濟州、大邱和慶州等機場也都積極運轉,是高人氣的航線。若能早日復航,可望提升國際航線需求和振興地方經濟。

更新日期:111-05-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