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新世代太空梭「逐夢者」初具規模 可望明年發射【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2-05-02 21:37


逐夢者太空船可能在明年發射,並在5年內可以載人航行。(圖/SNC)

美國航太總署NASA在1981年正式啟用的太空梭(Space Shuttle,大陸稱為「航天飛機」),是一種有翼太空船,悠美的外型、強大的性能,長久以來都是美國太空科技的象徵。然而在1986年與2003年發生2起無人生還的事故後,太空梭匆匆的結束服役生涯,在2011年最後一次發射後走進了歷史。然而,「山脈太空公司」(Sierra Space)不願放棄有翼太空船的理想,研發中的「逐夢者」(Dream Chaser)太空船剛剛組裝上了機翼,看起來已經成型。

太空新聞(SpaceNews)報導,山脈太空表示,首架「逐夢者」太空梭的組裝進度順利,公司暫時將它命名為「堅韌號」(Tenacity),它與先前的航空測試機不同,是能夠進入太空的真正太空船。

公司總裁珍妮特•卡萬迪 (Janet Kavand)表示,「它剛剛裝上了翅膀,使得它看起來就像一架太空飛機。」

目前「堅韌號」已經完成結構測試,正在進入最終的集成和測試階段,如果一切順利,可在8月或9月運送到航太總署的「阿姆斯壯測試中心」(Neil Armstrong Test Station),進行4個月的熱真空測試,也就是忍受太空的真空和高溫高輻射環境。

卡萬迪表示,通過熱真空測試以後,大約就是在明年初,接下來就是首次的無人發射與遙控操作,暫定於2月在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

根據美國航太總署在2016年授予給山脈太空公司的合約,在逐夢者太空船完成後,將擔任一系列國際太空站的貨物運輸任務,要是這部分任務也順利執行,就可以研究載人版逐夢者號,最快是2026年進行該計畫。

更新日期:111-05-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