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軍情動態》印度建軍計劃轉型 耗資5千億拚國造戰鬥機【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0-05-26 11:51:35

印度空軍正在全面調整引進114架多用途戰鬥機的計劃,將耗資170億美元,改為「印度製造」。圖為印度空軍的幻象2000和蘇-30MKI戰鬥機。(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空軍正在全面調整引進114架多用途戰鬥機的計劃,飛機改為「印度製造」,重要技術由國外轉讓,沒有國外採購。根據這項經濟政策,印度將耗資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105億元),打造自己的戰機生產鏈。

根據《國防新聞》報導,一名印度高級軍官表示,該項目正在積極進行中,但具體細節尚未明確,還需要一些時間,因為它需要印度建立起製造能力。

印度空軍退休中將、現任國防顧問辛格(Daljit Singh)贊同此計劃,認為印度必須迅速採取行動,發展國內高科技系統的製造能力。他表示,主要目標應該是從原始設備製造商(OEM)那裡獲得最大程度的技術轉讓,並開始由印度公司生產零件。

印度財政部長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日前宣佈,政府將為國內武器和裝備採購單獨編列預算,以減少進口花費。

國防部一位官員表示,多用途戰鬥機項目的170億美元正式預算,將在明年批准,並依據「戰略夥伴採購政策」來啟動。根據此政策,多用途戰鬥機項目將由印度公司與政府核准的一家承包商合作,其遴選流程尚未開始,預計將在3年內選出合作廠商。

印度私人公司沒有生產過戰鬥機,但一些公司皆對此計劃表現出興趣,包括塔塔先進系統公司、阿達尼國防公司、信實國防公司、馬恒達國防公司和巴勒特鍛造公司。

更新日期:109-05-2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