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南韓首架探月器進入軌道 要對著月球播BTS夯曲【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2-12-28 18: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第一具自製月球軌道探測器「賞月號」(Danuri),今年8月由美國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發射升空,27日成功進入預定繞月軌道,宣告南韓成為亞洲第4個有能力探索月球的國家。「賞月號」還將在月球上空播放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的歌曲!

《韓聯社》報導,「賞月號」原定要5次變軌,但只進行3次變軌就已在27日進入預定軌道,較原定安排提前2日。

「賞月號」開始在月球表面上空100公里繞行,展開1年探測活動。「賞月號」重約 678 公斤,大小相當於一輛小型汽車,此次任務除了代表南韓邁入該國的「太空元年」,使南韓成為全球第7個、也是亞洲繼中國、日本和印度之後,第4個國家成功部署月球探測器。

「賞月號」搭載高解像相機、廣角偏振相機及伽馬射線光譜儀,將用於探測月球地下資源,也會以偏光鏡拍攝月球背面,測月球極地環境、收集地理資料,尋找未來可能的登月地點。

這次任務也將測試南韓科學部稱為創全球先例的太空網路 「中斷容錯網路」(disruption-tolerant network)技術,另外將嘗試建立無線網路環境,連接衛星或探測船,並以串流播放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的歌曲「Dynamite」測試。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社交網頁發文,祝賀「賞月號」成功進入預定月球軌道,形容是南韓向全世界宣揚優秀的航太科技,並躋身全球7大航太強國的歷史時刻,南韓明年將提前開啟太空經濟時代,他同時感謝參與計畫的科研人員。
更新日期:111-12-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