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北科大校友辦模型飛機特展 帶學子認識航空器【轉載自中央通訊社】

2021-09-22 13:42

台北科技大學新北市校友會與航空模型協會合作舉辦「御風而上,啟動未來」模型飛機特展,展出29架機型。(北科大提供)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傳真 110年9月22日

台北科技大學新北市校友會與航空模型協會合作舉辦「御風而上,啟動未來」模型飛機特展,展出29架機型,並邀業界專家解說無人機的發展和未來。

台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中華民國航空模型協會理事長陳正峰表示,協會為國際航空聯盟會員國之一,台灣選手也曾拿過多次遙控直升機世界冠軍;而飛行器的歷史發展僅100多年,無人機也從固定翼、單旋翼發展到目前常見的多旋翼,希望藉此展覽帶動青年學子對航空器的認識。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北科大新北市校友會自1989年成立迄今,在歷屆幹部引領下熱心參與母校活動,更持續推動智能科技分享、新北校友產學聯盟等新工作,期盼透過這次珍貴模型飛機的實體展出及專題演講,啟發新生代對飛機產業及國防科技工業的興趣。

航空模型協會會員江衍璋提到,只要是沒有駕駛員在駕駛艙內操作的飛行器都可稱為無人機,此次參展的模型飛機總價值數百萬元,包括可載重、滅火、噴灑農藥等多功能E-1植保直升機,以及身兼固定翼、多旋翼雙模式的HEQ K-1 VTOL複合式飛機等。

已取得遙控無人機證照的北科大機械系學生林鉅恩也表示,正在準備考植保機專業操作證及專業代噴技術人員證書,對於此次展出的E-1植保直升機特別有興趣,希望學校可多開設無人機相關課程,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飛控系統。

更新日期:110-09-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