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習近平晤嫦5團隊 月壤首公開亮相【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1-02-23 02:20

嫦娥五號帶回的月壤22日首次公開亮相。(新華社)

中國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帶回來的月球土壤,昨天在探月工程成果展上首次公開亮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率中共高層參觀展覽,並會見任務參研人員。習近平表示,要弘揚探月精神,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勇攀科技高峰,服務國家發展大局。

新華社報導,探月工程成果展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習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人皆出席。眾人聽取有關月球樣品、工程建設、技術轉化、科學成果、國際合作和後續發展等方面的介紹。習近平不時駐足察看,詳細詢問有關情況。

習近平表示,充分肯定嫦娥五號任務取得的成就,是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攻堅克難取得的又一重大成就,是航天強國建設征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對中國航天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習近平說,要推動實施好探月工程四期,加大自主創新工作力度,一步一個腳印開啟星際探測新征程。

中新社報導,中共七常委及丁薛祥、劉鶴、張又俠、陳希、黃坤明、王勇、肖捷等中共領導人,和探月工程領導小組成員及聯絡員、有關部門負責人,以及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任務保障部門代表等皆參加會見。

嫦娥五號探測器去年12月17日將採集的1731克月球樣品帶回地球,是中國首次將地外天體採樣返回,成為第三個從月球取回樣品的國家。

香港01報導,儘管北京堅持表示其太空計畫是為了和平,但其飛速發展的太空能力也引起了其他國家的質疑。美國國防部在新太空戰略中將中國列為戰略威脅,認為中國「將太空武器化,削弱了美國和盟國的軍事能力」。

更新日期:110-02-2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