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波音737 MAX適航性證書 由美航空總署全權核發 【轉載自中央社】

最新更新:2019/11/27 12:16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今天表示,已告知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未來所有737 MAX新機的適航性證書,都僅由航空總署核發。波音過去也是有權核發適航性證書的單位。

路透社報導,聯邦航空總署在一封今天寄給波音(Boeing Co.)的信中重申,尚未完成檢視737 MAX系列飛機的設計變更及相應的飛行員訓練計畫。

聯邦航空總署表示,基於公眾利益及飛航往來安全,聯邦航空總署必須維持核發適航性證書的權威,包括發給波音737 MAX系列所有飛機,這項職權會一直保留,直到能夠信任波音的機能品質管制及確認過程完全落實,其他程序也要達到所有管制標準。

波音發言人強卓(Gordon Johndroe)回覆記者電郵時表示:「我們持續遵守聯邦航空總署及全球監管機構的領導。」他說,波音何時能達到關鍵里程碑、737 MAX系列飛機及訓練要求何時能獲得認證以便安全復飛,將交由這些機構決定。

737 MAX是波音公司最暢銷的機型,但自今年3月起,全球禁飛這款飛機,因為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和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分別於去年10月、今年3月發生相關墜機事故,共造成346人喪生。(譯者:曾依璇/核稿:張曉雯)1081127

更新日期:108-11-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