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航太產業緩步回溫,寶一7月營收估優於6月【轉載自MoneyDJ理財網】

2021-07-28 13:06

航太大廠緩步調整生產節奏,台灣供應鏈也收到客戶的正面資訊,看待航太產業有望逐步從疫情後慢慢回溫,寶一(8222)今年上半年營收已經較去年疫情高峰時期改善,6月單月營收2,737萬、年增約43%,法人看好寶一7月營收會再優於6月,但法人也預期寶一如要回到過去出貨高峰水準,依客戶需求來看至少需要半年至一年以上時間。

寶一6月單月營收來到2,737萬元、年增43%,成長主要係因去年同期受到疫情影響、邊境封鎖,航太廠客戶航空公司紛紛暫停接收新機,連帶航太供應鏈訂單也直線滑落,營收基期較低所致,且今年首季大廠客戶需求恢復有限,寶一上半年合併營收1.63億元、年減36%。

近期來看,波音、空巴陸續有接獲航空公司的新訂單,不過整體而言由於去年一年的交貨普遍下降甚至遞延,因此連帶發動機廠商的訂單也受到航空交機延後而趨緩,以寶一主要客戶發動機大廠來看,零組件庫存仍然偏高,短期訂單水準沒有顯著回升,但確實已經走出去年疫情高峰的谷底。

今年來看,台灣航太廠普遍已經收到來自航太大廠客戶的正面資訊,預期航太產業需求將從疫情後緩步回升,在緩步回升的帶動下,法人也正面看待寶一下半年的營運表現,以7月來看,出貨應會再優於6月,下半年營運展望也偏正面,不過法人也預期,寶一如要回到過去出貨高峰水準,依客戶需求來看至少需要半年至一年以上時間。

回顧寶一首季營運成績,去年同期由於航太出貨尚未受到疫情衝擊,基期相對較高,客戶需求也未見回升,寶一單季營收約7,900萬元、年減約56%,稅後虧損約2,900萬元、EPS -0.43元。

更新日期:110-07-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