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嘉義太空教育館開幕 國家太空中心30特展登場【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2-05-06 16:21

嘉義縣新建教育場館「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今天開幕,首檔特展邀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與嘉義大學合作聯展,包含「國家太空中心30特展」及「玩藝數特展」,展期到今年10月29日。

科技部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發布新聞稿,嘉義縣新建教育場館「北回二館-太空教育館」今天開幕,包括嘉義縣長翁章梁、科技部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國研院太空中心副主任郭添全、嘉義大學副校長李鴻文及多名嘉義縣議員應邀出席。

蘇振綱致詞時表示,國研院太空中心2021年成立滿30週年,到現在已擁有自主研製衛星的能力,與同時操控多枚衛星的實力,並不容易。「國家太空中心30特展」記錄下過去30年的努力軌跡,是認識太空、了解台灣太空發展的好機會。未來科技部將持續督促太空中心整合產學研投入太空領域研究,同時更積極投入科普教育及人才培育。

國研院指出,「國家太空中心30特展」除了展出福衛五號、七號及獵風者衛星1:1模型,也把福衛五號發射火箭模型搬到現場,更首度把衛星操控中心復刻版放進太空教育館,讓民眾一窺衛星操控室的神祕面貌。另外還有蒐集太空垃圾的互動遊戲,寓教於樂。

 

翁章梁表示,太空教育館的主體建築是以「福爾摩沙一號衛星」的外觀為設計發想,開幕主題展分別在左右兩翼辦理兩場特展,右側由國研院太空中心辦理「國家太空中心30特展」,左側由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嚴志弘策辦「玩藝數特展」,兩檔特展都非常精彩,邀請民眾到場欣賞。

更新日期:111-05-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