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 實現大陸航太史6個首次【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1-06-12 16:50

大陸國家航天局新聞發言人許洪亮12日表示,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實現了6個首次。(圖/取自新浪網)

大陸國家航天局新聞發言人許洪亮12日表示,在大陸航太發展史上,天問一號火星探測任務實現了6個首次,成功實現了透過一次任務完成火星環繞、著陸和巡視三大目標,標誌著大陸在行星探測領域跨入世界先進行列。

澎湃新聞報導,許洪亮12日在大陸國家航天局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第一,天問一號首次實現地火轉移軌道探測器發射;第二,是首次實現行星際飛行;第三,是首次實現地外行星軟著陸;第四,是首次實現地外行星表面巡視探測;第五,是首次實現4億公里距離的測控通訊;第六,是首次獲取第一手的火星科學數據。

許洪亮指出,在世界航太史上,天問一號不僅在火星上首次留下中國人的足跡,而且首次成功實現了透過一次任務完成火星環繞、著陸和巡視三大目標,充分展現了中國航太人的智慧,標誌著大陸在行星探測領域跨入世界先進行列。

許洪亮說,外太空是人類共同的財富,探索、開發、和平利用外太空是人類共同的追求。中國將始終堅持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包容發展的原則,加強與國際社會的廣泛合作,共同實施好天問一號後續科學探測任務,力爭取得更多新發現、新成果,實現科學產出最大化,讓航太探索成果為創造人類更美好的未來貢獻更大力量。

更新日期:110-06-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