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漢翔與英國勞斯萊斯簽訂合作,協助製造灣流客機發動機零組件【轉載自科技新報】

2021-09-17 14:40

國內航太業龍頭漢翔科技宣布,與全世界發動機製造大廠勞斯萊斯 (Rolls-Royce) 合作。漢翔負責承製核心零組件的勞斯萊斯發動機 (型號 Pearl 700 Advance 2),將搭載於灣流 (Gulfstream) 新世代商務機 G700。日前灣流公司 G700 新世代商務機也在美國總部試飛成功。

漢翔表示,面對日益競爭激烈的民用航空市場,勞斯萊斯公司 2019 年首次測試 Pearl 700 發動機後,立即展開性能提升計畫 (Advance 2)。漢翔 2019 年擴建機匣四廠,專門製造 Pearl 700 發動機零組件。2020 年配合客戶的性能提升計畫,緊急啟動同步開發工程,導入相關新構型零件研發製作,最後如期如質滿足勞斯萊斯發動機性能提升計畫測試需求。此外,勞斯萊斯也預告自 2022 年起,Pearl 700 Advance 2 發動機需求將可望呈現倍數成長,也期待與漢翔公司攜手擴大合作,共創發動機產業新高峰。

漢翔強調,勞斯萊斯公司為全球發動機產業領導者之一,灣流公司亦是國際知名商務機製造商。漢翔自 2009 年始,成為勞斯萊斯的策略夥伴,雙方在 2016 年簽訂 Pearl 700 發動機的同步工程開發合約,漢翔公司主要承製發動機核心零組件,包含前段壓縮機匣與多項燃燒段零組件。雖燃燒筒具有科技機敏性,但勞斯萊斯依然選擇與漢翔合作,目前為歐洲以外的唯一供應商,可見漢翔的技術能力與保護客戶的商業機密作為深受國際大廠肯定。

漢翔的發動機客戶除英國 Rolls-Royce 外,涵蓋全球五大發動機大廠,同時包括為美國 GE、Honeywell、Pratt & Whitney、法國 Snecma 等公司提供優良產品與服務。近年來,配合公司營運發展計畫,陸續擴增廠區,目前已選定原址附近約 25 公頃土地擴大發展「漢翔發動機科技產業園區」的長期計畫,日前也舉辦環評說明會,近距離與地方鄰里鄉民溝通,解決居民的疑問,進一步獲得支持,希冀藉由新廠區之建設,活化地方經濟,創造就業機會,藉以帶動航空產業的發展。

更新日期:110-09-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