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安哥拉接收大陸K-8噴射教練機【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2:05 2020/05/24

巴基斯坦的K-8教練機。(圖/巴基斯坦空軍)

安哥拉國家空軍(FANA)收到一批洪都K-8「喀拉昆崙式」教練機,這是中航工業洪都飛機公司在上世紀90年代問世的噴射教練機,也能進行對地攻擊任務。

防衛世界(Defense World)報導,據航空記者沃恩斯(Alan Warnes) 在5月23日發布的推文中說, 西南非的安哥拉,先前已獲得6架K-8,而今年還將交付另外6架。

在2019年3月,微博的軍事迷就發現的帶有安哥拉標記的K-8,當時座艙蓋已經被遮住,尾翼的前緣被移走,表明這批飛機正準備裝貨上船。

同時,軍事雜誌《Scramble Magazin》報導稱,安哥拉以5200萬美元的價格,向中航工業公司訂購了4架K-8,並隨時再加購。

K-8是大陸研發第一種具有西方設計感的軍用機,外型上頗類似義大利MB-339,在研發初期也得到不少美國的協助,原型機的引擎,採用蓋瑞特(Garrett,現被漢尼威Honeywell所收購)TFE731-2A渦輪扇引擎,可產生1600kg的推力。剛好與中華民國的AT-3自強教練機的引擎相同。

不過隨著1989年6月事件,美國不再提供軍用品給中國大陸,因此K-8量產型的引擎,改用烏克蘭AI-25TLK渦輪風扇引擎,或大陸自產版本的渦扇11。

K-8的使用國不少,包括巴基斯坦(合作研發國)、孟加拉、緬甸、埃及、納米比亞、安哥拉、辛巴威、坦尚尼亞、玻利維亞、委內瑞拉等國。

文章來源:Angola Receives Chinese Hongdu K-8 Jets

更新日期:109-05-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