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長榮航子公司 商機爆發【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8-05-26 00:02經濟日報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長榮航宇董事長劉禎氣(左四)日前出席敏鈞三峽廠開幕儀式,右四為敏鈞董事長洪進來、右一是執行長洪一鈞。 記者韓化宇/攝影
 
受惠航空產業蓬勃發展,長榮航從事航機零件及發動零件製造的子公司「長榮航宇精密」商機爆發,連帶下游航太廠商「敏鈞精密」訂單湧入,營運可期。
 
長榮航宇是長榮航空持股40%的子公司,長榮航太與立榮航空各持股30%,產品包括發動機零組件的燃燒機匣、擴散器等近160項,還有機體零組件的貨機防撞牆、主貨艙門及其他機體零組件。
 
至於敏鈞原本從事國防工業,六年前決定跨入製造航太所需的關鍵零組件,並成為當時甫成立的長榮航宇的下游航太廠商,目前也已經取得航太的認證AS9100。敏鈞主要客戶除了長榮航宇,還有國內航太龍頭漢翔。
 
敏鈞執行長洪一鈞表示,該公司目前替長榮航宇精密生產兩個產品,一個是波音787系列連結機身與機翼的鋁合金零配件,另一個是新一代窄體客機發動機LEAP引擎的燃燒機匣。
 
洪一鈞表示,不論是波音787或使用LEAP引擎的波音737MAX及321NEO,都是未來客機的主流機型,因此鋁合金零配件與燃燒機匣的需求非常大。
 
洪一鈞說,今年2月波音執行長Dennis Muilenburg表示,2020年前波音將達到每年生產逾900架飛機的目標,相當於不到10小時就要生產一架。話才剛說完,敏鈞就接到客戶追加鋁合金零配件的訂單。他強調,預估第3季燃燒機匣的訂單將會湧進。
 
對於台灣航太產業前景,洪一鈞認為,全球航空產業蓬勃發展,尤其新興市場對客機的需求龐大,加上電商業務高速發展,帶動貨機需攀升。因此,只要航空產業蒸蒸日上,台灣航太產業就有機會搭上順風車。
更新日期:107-05-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