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日本航太新里程!「白兔」登月艇順利升空【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2-12-11 19:56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11日搭載日本「HAKUTO-R」登月艇,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升空。(圖擷取自SpaceX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日本太空新創企業「ispace」公司的「HAKUTO-R」(白兔-R)登月艇11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預計2023年4月底左右著陸在月球北半球一處直徑約87公里的隕石坑。屆時任務若成功,將達成全球第1個民間業者登陸月球表面的創舉。

《法新社》報導,「HAKUTO-R」登月艇由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發射的「獵鷹9號」(Falcon 9)運載火箭搭載,從佛州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升空,將在節省燃料的同時花4個半月時間朝月球飛行。ispace該公司希望未來能開展月球資源開發及物資運送等業務,這次將進行相關技術的實證作業。

據SpaceX公司網站稱,該火箭還搭載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月球手電筒」(Lunar Flashlight)衛星。

NASA「獵戶座」太空船近距離掠過月球後,預計台灣時間12日凌晨預計濺落太平洋,這是載人登月的「阿提米絲」(Artemis)任務的最終測試。

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在《日經亞洲》(Nikkei Asia)11日刊出的訪談中指出,美國太空人將在登月競賽中擊敗中國,並於2025年或2026年再度登陸月球。尼爾森並批評中國太空發展不透明,並認為日本可以成為美國重要的太空合作夥伴。
更新日期:111-12-1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