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機師短缺 航空業新挑戰【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1-09-22 00:44

去年遭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的全球航空業,現在即將面臨機師短缺的新挑戰,因為數千名機師在疫情期間遭裁員或決定退休,而且業者欲趁經濟復甦時搶占市場,紛紛成立新機隊,對機師的需求更為孔急 。

Alpha Aviation集團執行長喬杜里(Bhanu Choudhrie)說,政府規定實習機師須接種疫苗以及旅行限制等政策,也令新一批潛在的機師望而卻步。Alpha Aviation集團在阿聯及菲律賓經營多家飛行學校。

在東南亞機師訓練中心菲律賓,Alpha Aviation所經濟的飛行學校為當地最大,已為多家航空公司培訓超過2,500名機師,包括菲律賓航空、亞洲航空(AirAsia)、宿霧太平洋航空(Cebu Pacific)、阿拉伯航空(Air Arabia)等。

喬杜里指出,航空公司將繼續購買和更新機隊,因而需要更多飛行員。他說:「市場再次變得愈來愈有意思,我們開始看到上升趨勢,我們開始看到航空公司來找我們,並表示這是我的交付時間表,你能在兩年內為我準備好飛行員嗎?」

喬杜里說,訓練機師需要18個月到24個月,航空公司買進新飛機,成立新機隊,人員配置也要超前部署,否則就會出現短缺情況。

更新日期:110-09-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