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無懼疫情衝擊 新廉航「ZIPAIR」擬來台拓點【轉載自台視新聞網】

2021-09-06 10:45

全球疫情嚴峻,國際旅遊市場低迷,不過卻傳出日本航空旗下的廉航「ZIPAIR」,年底將加開成田飛桃園航線,成為去年至今唯一一家在台開拓據點的航空公司。專家分析,業者是在布局疫情後市場,尤其受到疫情衝擊,不少廉價航空紛紛倒閉或停飛,騰出了進場空間,不過想在這非常時期開航,不僅考驗業者承受「虧本」的能力,未來民眾旅遊成本恐怕也會提高,就算是廉航也很難回到疫情前票價。

初步規劃成田-桃園航線 力拚年底開航

機身外觀走簡約路線,內裝則採全黑白色調,不僅質感升級,機艙更設計可全平躺的商務艙座位,顛覆外界對於廉價航空的印象,日本航空旗下廉航ZIPAIR傳出要加開成田-桃園航線,預計年底有機會開航,成為去年至今唯一一家在台開拓據點的航空公司。

ZIPAIR目前已經有飛首爾、曼谷航班,預計再加開新加坡航線、檀香山航線,年底更可望來台拓點,專家認為,業者開航動作頻頻,是在布局疫情後市場。

疫後市場廉航布局 業者「營收嚴峻挑戰」

看看國內廉價航空,從2019年全盛時期,有多達23家廉航,到今年7月只剩下7家,疫情加速廉航停飛、倒閉,也騰出了進場空間,不過想在這非常時期開航,考驗航空公司承受「虧本」的能力。旅遊達人布萊N指出,「運量恢復到正常以往的情況之前,講實在話,每飛一班就是虧一班的費用,所以在這個虧損,能承擔的期限是多長,也是航空公司可能需要考慮的部分。」

全球疫情仍嚴峻,國際旅遊市場低迷,日本廉航搶先卡位等復甦,只是就算是廉航,未來旅遊成本恐怕也很難回歸疫情前,出國荷包還得準備夠深才行。

更新日期:110-09-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