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SpaceX新一代「星鏈」衛星 獲准部署7500枚【轉載自YAHOO新聞】

2022-12-03 12:00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1日宣布,批准美國SpaceX公司在太空部署多達7500枚新一代「星鏈」衛星,有望在全球範圍縮小數位落差,同時也駁回SpaceX的部分請求,以維護太空環境的安全與穩定。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SpaceX原先申請,欲在近地軌道(LEO)部署近3萬枚第2代「星鏈」衛星,以全面拓展網路可達區域與運行速度,但FCC考量衛星發射可能帶來危險碎片,干擾其他衛星運行、危害太空安全,並為保留軌道資源,將衛星發射數量限縮在7500枚。

此外,SpaceX也須與其他衛星營運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以及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進行協調,以保護其他太空計畫和「無線電天文學」(radio astronomy)研究的進行。

FCC於2018年批准SpaceX,在太空部署4425枚第1代「星鏈」衛星,迄今已有約3500枚被送入近地軌道,並至今年6月為止,服務了近50萬名網路用戶。此次批准新一代「星鏈」衛星,FCC稱,將能使網路服務進一步擴及至幾乎沒有網路的區域,縮小全球的數位落差。
更新日期:111-12-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