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航空貨運暢旺 阿聯酋航空以創新方式取得更大載貨空間【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0-09-24 18:37

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航空客運受到嚴重的衝擊,但貨運相當暢旺,阿聯酋航空以創新的方式優化貨運航班,取得更大的載貨空間。 圖/阿聯酋航空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橫掃全球,航空客運受到嚴重的衝擊,但貨運相當暢旺,成為各家航空公司主要的獲利來源,由於除了貨運還有醫療用品的運送,阿聯酋航空以創新的方式優化貨運航班,取得更大的載貨空間。

阿聯酋航空表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爆發,阿聯酋航空多數客機停飛易造成貨運運載量下降,影響各國取得需求暴增的個人防護設備及其他醫療設備。自4月中起,阿聯酋航空SkyCargo貨運透過調整波音777客機內的座位及上方的行李架,讓貨物也可存放於客艙中,使單一航班可更有效的裝載貨物,讓急需的物資能更快速的抵達目的地,也提升航班的使用效率。

此外,阿聯酋航空亦透過移除經濟艙座位的方式,讓貨物除了在貨艙及腹艙存放外,獲得更多的迷你空間。在等待各國邊境解封的同時,阿聯酋航空也積極與各國合作提供撤僑航班。自今年4月至6月,阿聯酋航空已執飛超過200班撤僑班機至將近40個阿聯酋航空的航點,並包含特定大使館所提出的特殊航班(例如雪梨飛往曼谷的航班)。

阿聯酋航空指出,今年4月至6月間,阿聯酋航空SkyCargo貨運已在全球執飛超過一萬個航班,路線橫跨六大洲,為有需求的使用者運送重要貨物。在這一萬個航班中,除了既有固定執飛的航點外,也包含特定目的地以及包機航班。

今年9月初起,阿聯酋航空SkyCargo貨運也快速擴張航點網絡,目前固定執飛超過120個貨運航點,並於杜拜往返台北的客機提供貨運裝載服務。

目前,除了提供每周四班往返台北及杜拜的班機之外,自今年9月12日起,每周還有一班自杜拜出發,經台北飛往印度孟買再飛回杜拜的純載貨班機,皆以波音777客機執飛,除搭載旅客之外,也可運用腹艙裝載貨物,確保每一趟航班都能維持商業用途。

阿聯酋航空說,今年4月至6月間,阿聯酋航空SkyCargo貨運於杜拜-台北間主要運送個人防護裝備及口罩等醫療物資;目前則為運送電子設備及其零配件。而在客運需求以外,阿聯酋航空SkyCargo貨運在台北的運作也相當活躍。

至於客運市場,阿聯酋航空表示,隨著國際旅遊市場緩慢重啟,阿聯酋航空也逐漸恢復全球運航,並在航程中確保每位旅客皆享有安全且順暢的飛行體驗。阿聯酋航空持續與各國政府及地方當局維持緊密的聯繫,確保復飛的速度符合國際旅客的需求。

此外,所有旅客及工作人員的安全與衛生更是我們的首要考量。在更多機場及城市重啟之際,阿聯酋航空會持續努力將航點恢復至爆發新冠肺炎前之的水準。

更新日期:109-09-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