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IATA:全球航空貨運承壓 挑戰越來越大【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2-05-05 07:00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發布2022年3月全球航空貨運市場數據顯示,在Omicron變體對亞洲的影響,以及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下導致全球航空貨運需求下降。

國際航協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以貨物噸公里(CTKs)衡量的全球需求下降5.2%、運力比雖年增1.2%,但與2月份11.2%的月增相較,還是明顯下降。亞洲和歐洲的運力下降幅度最大。

國際航協總幹事威利沃爾(Willie Walsh)指出,航空貨運市場反映全球經濟的發展,3月貿易環境明顯惡化了。由於短期內烏俄戰爭和中國封鎖都都不太可能很快結束,我們可以預期,航空貨運將面臨越來越大的挑戰。

國際航協指出國際營運環境需要注意的事項,首先是烏克蘭戰爭導致用於服務歐洲的貨運能力下降,因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幾家航空公司是主要貨運參與者,制裁導致製造業中斷,油價上漲正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包括提高航運成本。

其次,作為貨運需求領先指標的新出口訂單,目前在除了美國以外的所有市場均出現萎縮。追踪全球新出口訂單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指標在3 月份降至48.2,這是自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由於中國對COVID-19相關的封鎖,經濟成長放緩,以及烏克蘭戰爭加劇供應鏈中斷,2022年全球商品貿易預估繼續下降。

更新日期:111-05-0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