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從航空邁向太空 南科太空產業產官學研今成立推動聯盟【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0-07-24 16:01

要從航空邁向太空,南科太空産業産官學研今成立推動聯盟。記者周宗禎/攝影

南科管理局2017年配合政府「5+2產業政策」,推動「南科航太關鍵系統技術升級推動計畫」,輔導廠商投入開發航太關鍵技術、建立航空品質系統及特殊製程認證,今天在南科管理局舉行「太空産業産官學研聯盟」推動儀式。科管局表示,4年來投入經費約1.7億元,廠商投資與產值約50億元,促成航太關鍵技術升級與認證40案、供應鏈位階提升9案,「績效卓越,深獲業界肯定」。

科管局邀請漢翔、家登、晟田、華泰、直得科技、群創光電、廣碩系統、公準、全訊、全敏、明安、創宇科技、利翔航太、鼎強科技、璟程小泉、全敏、六俊電機、敏鈞、寶虹、盛億鑫、天空飛行、極現科技、安集、圓融、天陽航太、亞特力大、永盛精技、光電協進會等相關廠商參與,宣告「在進軍全球太空經濟的道路上,台灣及南科的廠商不會缺席!」

科管局長林威呈指出,近期因新冠肺炎影響,全球航空公司與航空製造業壟罩一片烏雲。但是這次「我們要藉3間公司的故事告訴大家,南科的廠商有多優秀!」台灣穗高公司從自行車輪圈到智慧型手機鋁合金殼,最後取得波音公司認證跨入航空領域;榮陞公司從傳統的機械加工業起家,因2008年金融海嘯轉型航空產業,營業額從最初的500萬元翻至1.6億元;榮昭公司專業觸控面板貼合,從運動醫材、交通載具、娛樂博奕、工控安防,跨足到航空面板。

科管局表示,在政府推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科管局深負帶動南台灣科技產業發展與轉型的重要使命,除持續協助航空業者技術提升與商機媒合,在這航空產業面臨前所未有的重創時,一肩挑起責任,舉辦「南科太空産業産官學研聯盟」推動大會,象徵南科跨入太空產業的第一步,將在既有的航空基礎上,與廠商一起合作超前部署。

主辦單位今天還邀請「火箭阿伯」、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主任吳宗信、台灣第一枚成功發射立方衛星的苗君易,及成大跨領域混合火箭團隊領導人趙怡欽3位教授,分享全球太空產業趨勢及台灣發展太空產業利基,並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針對10年251億的第三期「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辦理招商說明會。

更新日期:109-07-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