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軍情動態》美最強EA-18G電戰機 首掛載新一代電戰莢艙飛測【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0-08-13 11:27:50

美國海軍日前表示,EA-18G「咆哮者」電戰機首次完成了掛載新一代中頻段電子干擾莢艙(NGJ-MB)的飛行測試,為其性能升級鋪路。(照片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EA-18G「咆哮者」是全球最優秀的電戰機之一,甚至還有在演習中擊落F-22戰機的紀錄。美國海軍日前表示,EA-18G首次完成了掛載新一代中頻段電子干擾莢艙(NGJ-MB)的飛行測試,為其性能升級鋪路。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海軍表示,EA-18G在7日於馬里蘭州的海軍航空站,完成了NGJ-MB的掛載飛行測試。機載電子攻擊系統(AEA)項目負責人奧爾上尉表示,首次飛測看到NGJ-MB的功能完全集成在EA-18G上,他對工作團隊感到非常自豪。

美國海軍推動「新一代電子干擾莢艙」計畫(Next Generation Jammer,NGJ),以取代舊型的ALQ-99戰術電子干擾莢艙,NGJ依照頻段分成高、中、低3組,中頻段由雷神公司負責,於2016年簽約;低頻段目前由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和L-3通信公司競爭;高頻段則尚未有太多細節。

NGJ-MB航空機械項目官帕里表示,幾十年來,機載電子攻擊一直依賴ALQ-99。現今的對手正致力開發更先進技術,以克服傳統的干擾器。NGJ-MB將為艦隊提供新能力,維持頻譜優勢,抵禦當前和未來的威脅。

更新日期:109-08-1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