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陸企4倍薪挖角!韓電池、半導體與航空業人才流失嚴重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19-12-03 18:06 聯合報 編譯陳韋廷/即時報導

南韓貿易協會(KITA)3日發佈一份最新報告指出,自中國大陸2015年推出「中國製造2025」方案後,加速挖角全球人才,而跳槽到中國企業的南韓專業人才,則主要集中於電池、半導體與航空業等領域。

以今年為例,中國鋰電池龍頭廠寧德時代在7月找人時,以高於行業平均3到4倍的年薪吸收南韓人才帶槍投靠,而在半導體領域,福進晉華集成電路公司在4月招募時,更明確以應徵者擁有三星電子或SK海力士10年以上工程師資歷優先錄用的條件,吸引南韓半導體人才到中國任職。

報告中示警,電池和半導體產業的高級人才外流,將削弱南韓的技術競爭力,航空業人才外流則會導致飛安降低、新航線開闢困難等問題,南韓相關部門應儘速制定防止人才外流的相關政策。

中國在2015年發布「中國製造2025」行動計畫,希望成為全球製造業強國。美聯社

更新日期:108-12-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