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成功連結無人機「忠誠僚機」 德國空軍達新里程碑【轉載自ETtoday新聞雲】

2020年08月11日06:00

德國首次將戰鬥機通過Link 16數據鏈與未來空戰系統(FCAS)項目開發的遠程載具(RC)連接起來。圖為颱風戰機(Typhoon)。(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德國聯邦空軍在電子戰領域近日達成了新的一項里程碑。德國戰機成功驗證了電戰系統,也與空中巴士公司針對未來戰鬥航空系統所開發的遠程無人機「忠誠僚機」連結成功,未來此偵察網路可進行跨部隊實時定位敵方威脅。

空中巴士公司於7月30日指出,德國聯邦空軍近期在北海進行演練,以龍捲風戰機和颱風戰鬥機使用Link 16數據鏈展示了與RC網路之間的互連性。該遠程系統不僅可以與德國空軍的所有作戰飛機連接,還可以接收和執行命令,而德國空軍戰機要和無人機連結也無需對飛機進行改造。

此外,和北約合作的CESMO支援系統也可相互連結,統整所有戰機所會集的資訊,然後提供給各部隊進行資訊共享,在所有實時定位的電磁頻譜中偵測威脅。

 

更新日期:109-08-1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