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SpaceX 星鏈衛星天線「賣一顆賠 500 美元」好虧,馬斯克回應成本爭議【轉載自科技新報】

2021/04/13 12:26

美國航太製造商 SpaceX 先前推出衛星網路服務「星鏈計畫」(Starlink),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網路服務。但有訊息指出,SpaceX 以遠低於製造成本的價格出售衛星天線,SpaceX 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特地回覆貼文,表示「成本正迅速下降」。

根據 SpaceX 官網,衛星天線最初價格為 499 美元,每個月需支付 99 美元 Wi-Fi 服務費,但根據多份報告顯示,其製造技術的成本約為 1,500 美元,即使扣除 Wi-Fi 月租費,公司恐會因為每個衛星天線損失至少近 500 美元。不過,馬斯克表示,SpaceX Starlink 衛星天線的成本正在迅速下降,至少有暫時下降。

馬斯克計畫發射數千顆這類的衛星,提供全球網路服務,特別是難連到網路的地區。截至目前,Starlink 現在正在美國和國際範圍提供初始 beta 服務,預計 2021 年繼續擴大到全球人口稠密區。

SpaceX、OneWeb 和亞馬遜都希望提供全球快速可靠的網路服務,尤其難以承受網路價格或價格過高的地區。


更新日期:110-04-1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