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台海軍情》自稱「全球最大」 解放軍官宣高速無人機首飛成功【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1/01/15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近期動作頻頻,除共機不斷繞台干擾外,近日又宣布由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研製,俗稱「獵鷹無人機」,具備高空、高速、長航行時間的「WJ-700」無人機首度試飛成功,中方自稱,該機具備美國尚未突破的「氣動設計」的獨家技術,並能執行對外攻擊、反艦、反輻射等作戰及廣域監察等任務。

中媒《中新社》指出,「WJ-700」無人機集高空、高速、長航時和大載重能力於一身,並具備防區外對地攻擊、反艦、反輻射等空對面精確打擊作戰和廣域偵察監視作戰能力,可在高威脅戰場環境下執行多樣化作戰任務,聚焦外來5至10年中國及國際市場使用需求,頗具嚇阻台灣的戰略意味。

根據中媒《新浪軍事網》指出,「WJ-700」無人機早在2年前的珠海航空展就已亮相,系統採用輪式自主起降,可裝載多種任務設備及機載武器,可執行防禦區外對地精確打擊、電子偵察及干擾任務,最大起飛重量3500公斤,最大航行時間為20小時。

報導進一步指出,這款「WJ-700」無人機,機長約25公尺,翼展達50公尺,起飛重量約20噸。

報導稱,該機種為目前全球最大的軍用無人機,具備美國尚未突破的「氣動設計」的獨家技術,並採用雙機身設計結構,前後皆有安裝機翼,兩個機頭之間為前機翼,以主翼為後機翼,雙機身後部各有1個垂尾,1台噴氣式發動機則安裝於後部機翼中間上方。


 

更新日期:110-01-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