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太空產業若一切合法 饒慶鈴:歡迎來台東【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0-05-21 10:17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部落設置火箭發射場,今天成為南迴議員質詢重點,縣長饒慶鈴表示,一切合法的前提下,歡迎來台東發展。本報資料照片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在台東縣達仁鄉南田部落設置火箭發射場,今天成為縣議會質詢重點,議員尤忠正詢問縣長饒慶鈴對於太空產業的立場與態度。饒慶鈴表示,一切合法的前提下,她歡迎來台東發展。

饒慶鈴表示,縣府的立場一直沒有改變,期待中央給予明確的方向,讓縣府可以協助輔導,但在中央還沒有相關法令出來前,業者土地使用違規部分,縣府仍依業管權責,進行開罰,直到業者改進為止。

她強調,倘若業者在土地、目的事業或環境保護都合法,她個人絕對歡迎太空產業來台東發展,不單單是太空產業,也歡迎其他民間企業產業來台東,但前提就是要合法。

議員尤忠正質詢表示,太空產業確實是國內新興產業,無論是中央或地方,也都是第一次面對,現階段除了面臨了相關法令的問題,他認為縣府錯失很多先機來了解及輔導鄉公所,導致後續發展變負面。

他說,從事件一開始到現在,他感覺縣府都處於消極的態度,不能隨風向來處理,而是要積極正向來解決問題,違法該罰就嚴罰,該協助就盡全力協助,態度明確才不會讓企業或地方鄉親期待又害怕。

 

更新日期:109-05-2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