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飛行員嚴重短缺 美航空業燒腦【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2-05-15 20:29

美國航空業正經歷嚴重的飛行員短缺問題,許多公司削減航班,現在情況好像回到兩年多前Covid-19大流行一樣,這場危機讓航空業想盡辦法尋求解決方案。

綜合報導指出,當局正考慮立法,將聯邦規定的航空公司飛行員的退休年齡從65歲提高到67歲,以延長飛行員在的值勤時間。

一家地區航空公司提議在加入美國航空公司前減少飛行訓練小時要求,航空公司正重新考慮培訓計劃以降低進入門檻。今年早些時候,達美航空加入其他大型航空公司的行列,取消飛行員招聘要求的4年制學位。

另外,還有包括Frontier在內的幾家美國航空公司正在從澳洲招聘一些飛行員。航空公司高管警告,短缺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解決。

這場人力短缺危機的根源須回到2年前,由於疫情流行導致培訓和許可放緩,因此停止飛行員招聘。航空公司向數千名飛行員和其他員工發放提前退休計劃,為了就是在旅行需求急劇下降時削減勞動力費用,如今航運業逐漸復甦,反而人力不足。

現在航空公司急於僱傭和培訓飛行員,但為了避免航班削減,這可能需要很長時間。飛行員薪資顧問兼退休聯合機長基特·達比(Kit Darby)表示,僅今年以來,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就試圖招聘超過12000名飛行員,是前年度招聘的2倍多。

更新日期:111-05-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