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大陸新製商業中型液體運載火箭首次亮相【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0-09-16 19:00

大陸新製商業中型液體運載火箭首次亮相

大陸新研發的的商業中型液體運載火箭首次亮相。圖:新華社

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上海航太技術研究院研製的商業中型液體運載火箭,在第22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上首次亮相。

新華社報導,新研製的商業中型液體運載火箭全長約59公尺,起飛推力約500噸,起飛重量約430噸。一二級均採用無毒無汙染液氧煤油推進劑,整流罩可適應3.35公尺至5公尺的不同直徑範圍。

該火箭適應商業發射不同細分市場的火箭系列,可進行低、中、高不同軌道,不同載荷需求的任務,適應大陸內陸和沿海各大發射場。

該運載火箭實現結構減重、效能提升及設計優化,具有運載效率高、經濟性好、自主智慧、測發簡捷等特點。同時,透過採用牽制釋放、智慧健康診斷系統及線上軌跡規劃等新技術,可保障發射任務更加安全可靠。

據悉,新研製的商業中型液體火箭計畫在「十四五」期間擇機首飛。火箭主要針對大陸國內外商業衛星和有效載荷發射市場,提供更加經濟、高效、方便快捷的發射服務支持,形成產業帶動效益。

更新日期:109-09-1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