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最新發射時間曝光!首支民間自製火箭 「飛鼠一號」即將升空【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1-09-08 16:15

台灣首支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預計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04:30起至下午5:30之間在南澳州發射升空。(資料照)

晉陞太空公司打造首支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獲澳洲政府批准,將由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Southern Launcher)在艾爾半島的「威爾斯灣」(Whalers Way)發射台升空,最新發射時間也曝光,預計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04:30起至下午5:30之間會升空。

晉陞太空科技公司打造的首支民間自製火箭「飛鼠一號」,去年2月13日清晨在台東南田進行準備發射,但僅點火未升空,此後即因發射地點卡關,遲遲無法再發射;直到上月獲澳洲政府批准,在南澳洲在艾爾半島的「威爾斯灣」,由澳洲太空企業「南方發射」發射。

最新發射時間預計在台灣時間10日凌晨04:30起至下午5:30之間,採機動發射進行,惟現場不開放直播,待官方公佈發射結果。

「飛鼠一號」是晉陞公司首枚多功能探空火箭,採兩節式火箭,長10公尺,直徑1.5公尺,第一節推力為8噸,最快速度每秒2公里,射高最高達270公里;有「火箭阿伯」之稱的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飛鼠一號如果順利升空,根據過去模擬軌跡,飛行高度很有可能是目前我國火箭中最高的。

更新日期:110-09-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