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力晶創辦人 黃崇仁傳跨足航空 【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9-12-03 23:18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力晶集團創辦人黃崇仁傳出籌組飛聖航空,營運商務專機,力晶集團昨(3)表示,這是大股東個人投資,力晶集團並無投資,細節並不清楚。

力晶集團已訂今日由力積電、愛普科技、智成電子和智慧記憶體科技四家公司同步發表集團卡位5G世代物聯網和AI人工智慧應用的運算記憶體(Computing in Memory),並由黃崇仁率領各公司主管聯袂主持,黃崇仁預料也會針對個人跨足航空業予以說明。

運算記憶體是採整合微控制器和記憶體的架構,訴求高運算效率及低耗能,未來由力積電製造並銷售,也是力積電未來主打的記憶體產品,主攻物聯網應用。

至於黃崇仁切入航空業擬籌組的飛聖航空,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資料,實收資本額7,000萬元,代表人為黃崇仁,公司所在地就登記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也是力晶集團的地址,董事長為黃崇仁,董事包括智翔投資張亦中、世成科技陳柏霖。

力積電是力晶集團重返上市的代表公司,並與力晶集團在大陸合肥轉投資的晶合集國際切割,由原本的8吋晶圓代工廠鉅晶科技,在今年5月承接力晶科技三座12 吋晶圓廠、及相關營業和資產並改名為力積電,專責8吋和12吋廠邏輯及記憶體及客製化邏輯IC製造及代工。

目前資本額310.51億元,公司規劃明年底登櫃興櫃,2021年重新在台灣資本市場上市

更新日期:108-12-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