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英國防部斥資37億 向洛馬採購超過260架先進迷你無人機

2022-12-18 17:30

英國國防部16日發布新聞稿證實,英方已敲定與美國國防巨擘洛馬(Lockheed Martin)公司的合約,將斥資1.29億英鎊(約新臺幣37億元),向其購買超過260架先進便攜式迷你無人機,並預計於2024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根據英國國防部新聞稿,這批迷你無人機包括159架單兵便攜式四軸無人機「Indago 4」,以及105架固定翼無人機「潛行者」(Stalker VXE30),未來將取代「沙漠之鷹3」(Desert Hawk 3)等,英軍現有而較老舊的迷你無人航空系統(MUAS)。

「潛行者」(Stalker VXE30)無人機由1人至2人操作,重要略微超過20公斤,翼展長約4.88公尺,能夠垂直發射,近乎靜音,續航時間則為8小時以上,活動半徑則近100公里。

便攜式無人機「Indago 4」重量則僅有2.27公斤,可以折疊並放入士兵的背包中,且只須兩分鐘即可展開使用,射程約近13公里。Indago 4可提供高解析度影像,可在白天與晚上準確識別人員、物體、車輛及武器。

這兩款無人機所提供的先進成像及監視能力,可讓英軍在各種環境的多個範圍內定位目標,為小型軍事編隊提供即時ISTAR(情報、監視、目標獲取和偵察)能力——這是現代戰場空間中越來越重要的組成部分。

英國國防採購部長(Minister for Defence Procurement)喬克(Alex Chalk KC)表示,隨著全球威脅的變化,英國保持在創新的最前沿、為部隊提供最先進的能力至關重要。這些無人機將確保英國武裝部隊通過升級無人機,來保持作戰優勢,在必需時跟上技術變革,以應對新出現的威脅。
更新日期:111-12-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