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中國長征火箭失控墜落! 美軍曝光殘骸掉落地點【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0-05-12 09:44:55

中國火箭「長征五號B」5日發射,不過該火箭完成任務後,正以不受控的方式墜毀,為近30年來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大火箭「長征五號B」在5日傍晚進行首次發射任務,成功將搭載的中國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送上軌道,不過該火箭完成任務後,正以不受控的方式墜毀,為近30年來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美國軍方表示,失控的火箭殘骸已出現在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

綜合媒體報導,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5月5日從海南文昌發射場升空,將中國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送入軌道,重達18噸的火箭完成任務後,以不受控的方式墜毀,11日在大西洋上空脫離軌道,並進入大氣層。預計火箭大部分結構會在通過大氣層時被焚毀,但小部分殘骸可能會掉落到地面。

哈佛天體物理學家麥克道威爾(Jonathan McDowell)表示,這是自1991年蘇聯39噸重的「禮炮七號」(Salyut-7)以來,重回大氣層的最大失控人造物。麥克道威爾說,最糟糕可能會毀壞房屋,但這將是局部性的損害,而不是廣泛的損害,類似碎片從飛機上墜落並掉到地面上的物體。

美國國防部指出,通過大氣層後沒有完全燒毀的火箭殘骸,掉落到西非海岸附近的大西洋。截至目前,還沒有目擊者報告火箭在空中解體或地面上有殘骸。

更新日期:109-05-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