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國際加速解封 航空客運露曙光【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1-04-09 03:09

 

 

航空貨運持續旺,華航、長榮航(2618)的客運也漸露曙光。根據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將允許各國疫苗接種者入境消息,另外,美國空業與觀光業,促請白宮開放邊境,並有望下個月看到正面就果,對航空業而言,都是正面的好消息。

受惠於航空貨運市場漲價,及客運復甦有望,法人持續看好華航、長榮航今年營運情況會比去年好,由於華航擁有21架全貨機,去年第4季逆勢出現獲利,使得全年由虧轉盈,華航的股價昨天來到16.25元,漲幅達6.2%,多年來少見股價超越長榮航,昨天收盤時為15.95元,漲幅為1.9%。

客運復甦的部分,市場期待幾大利多,首先,近4,500萬、13%美國人,已完成疫苗接種,美國航空業及其他旅遊相關產業,敦促白宮開放國境,業界預期,今年中旬美國簽證服務有望全面恢復,國際人員往來美國將成為常態,才能有助於美國航空業逐漸回暖。

另外,外電報導中也指出,傳出中國官方已放出消息,在接種疫苗問題中國將與世界各國合作並承認對方國家注射的疫苗,另外,也將有望開放美、中之間的旅客檢疫限制。業界指出,未來台灣有望成為全球往來歐美、大陸之間的轉運站,而航空雙雄將是國際旅客轉運的關鍵。

 

更新日期:110-04-0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