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華為本月將發射兩顆衛星 搶佔6G研發先機【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1-07-06 10:25

華為本月將與中國移動、中國航太公司合作發射兩顆衛星,此次衛星發射旨在提升網路建設與交換技術能力,並率先搶佔6G研發先機。如果發射成功,相關的成果將會在9月的華為開發者大會上公布。

據大陸證券時報報導,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6月在浦江創新論壇發表演講時曾透露,華為2017年就啟動了6G研發,他表示,「越早投入,可能累計投入更少。」

徐直軍在4月「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上表示,6G應該在2030年左右推向市場,同時華為也將發布6G白皮書,「目前什麼是6G還不知道,但華為已經加大了相關技術研發,圍繞6G做了一些基礎研究,華為將在不久後發布6G的白皮書,告訴各行各業6G是什麼。」

徐直軍指出,現在華為主要是做兩方面的工作:第一,和產業界一起,去努力定義6G是什麼;第二,圍繞願景、6G的定義,做一些基礎研究和前沿技術的研究,希望能共同定義的6G。

「總之,我們憧憬6G,但不一定有6G,但是我們還要為6G有可能的到來做準備、做研究、做投資」,徐直軍說。

金融界網站報導,華為正著手進行「天地一體化」計畫,預計將耗費近百億美元,發射不下1萬顆低軌道小型衛星,實現全球6G網路的覆蓋。

相比5G存在的限制,6G採用衛星+地面基地台混合的方式,室內採用地面基地台增強信號,室外則連接衛星信號,透過全球衛星與地面無線設備互聯,未來即使在杳無人煙的沙漠、海洋,6G都能做到全面的訊號覆蓋。

目前包括歐美、南韓、日本等國家也開始6G技術的研發,隨著未來6G研發持續推進,相關產業鏈公司也將可望受惠。

更新日期:110-07-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