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雷虎搶進無人機國家隊【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2-12-15 23:41

全球大解封加上地緣政治緊張,航太、軍工領域備受關注,雷虎科技(8033)昨(15)日召開法說,總經理蘇聖傑表示,經濟部工業局推動「軍用商規無人機系統整合主導廠商遴選」,雷虎科技已申請此計畫的三類、五款機型,力拚搶進無人機國家隊。

中國大陸近期漸次解封,航太需求強勁,加上該國宣布18歲以上都有義務接受徵召當兵,並將於今年底前完成盤點徵兵員額,加深地緣政治疑慮。在此多重因素下,軍工、航太相關產業備受關注,軍工F4包括雷虎、精剛、寶一、和成均收漲停。

蘇聖傑也首度透露,雷虎科技除了無人機,在衛星產業方面也陸續開花結果,目前已為一、兩家客戶服務,從事低軌衛星馬達及齒輪等精密零件的加工與組裝,相關產品近期可望通過測試,預計明年就會裝在客戶的低軌衛星上。

蘇聖傑強調,雷虎科技由於有雄厚的載具研發生產實力,可以滿足低軌衛星零件輕量化、高精密化的要求,後市看俏。

據了解,中華電信除了無人機之外,低軌衛星也將是未來著墨的重點,雷虎科技將持續與中華電信合作,不排除共同拓展東南亞衛星航太與無人機產業商機。

另外,航太、軍工指標股精剛,其產品組合以鎳基合金及鈦合金為主軸,受惠俄烏戰爭導致歐洲能源價格高漲,以及軍工產業蓬勃發展,基本面強勁。

值得注意的是,被視為軍工指標股的和成,過去因「馬桶」等衛浴設備銷售而知名,但近年積極投入高階陶瓷製品,供應給生醫(如牙冠)、軍事用品包括防彈陶瓷、防彈板等結構陶瓷,應用在飛彈等領域。
更新日期:111-12-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