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軍情動態》俄羅斯擬研發新戰機MiG-41 專家看衰無法在時限前完工【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1/02/01 10:42

俄羅斯擬研發新戰機MiG-41 專家看衰無法在時限前完工

俄羅斯將研發MiG-31戰機的後繼機種MiG-41。圖為MiG-31。(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近日宣佈將研發新型攔截機MiG-41,成為MiG-31「捕狐犬」戰機的後繼機種,由於俄國軍方正在開發多種軍事航空項目,專家質疑俄國廠商是否有時間及資源在期限前產出MiG-41。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MiG-41戰機的定位為一款超音速重型匿蹤攔截機,將配備匿蹤技術及反衛星飛彈,速度將達到4至4.3馬赫,並能在北極、超高空環境中執行任務,未來若MiG-41能夠在俄軍服役,將成為俄羅斯繼Su-57之後的第二架「第五代戰鬥機」。

不過俄羅斯軍方野心勃勃地想要研發新戰機,卻也引起專家質疑研發廠商是否有時間及資源在研發時限前生產出MiG-41。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專家巴里(Douglas Barrie)指出,俄羅斯的航空產業目前已經著手於許多項目,包括升級Su-34,將Tu-160、Tu-22M和Tu-95等轟炸機進行現代化改裝等等,懷疑俄羅斯是否能夠在其聲稱的時限內開發、製造並投入使用。

俄羅斯智庫「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主任普霍夫(Ruslan Pukhov)則提出另一種看法,俄羅斯軍方應該放棄昂貴的開發項目應該投入適當的資金來開發無人機,「這是俄羅斯仍然落後於各國的領域」。

除了能否在時限內生產MiG-41,巴里也質疑MiG-41的出口潛力,表示在其他各國建造的戰機中,類似功能的戰機數量正迅速增加,出口吸引力極其有限。

 

更新日期:110-02-0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