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太空中心30週年 邁向台版NASA新紀元【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1-10-21 05:30

國家太空中心昨天慶祝成立30週年。(記者楊綿傑攝)

國家太空中心昨天慶祝成立30週年(見圖.記者楊綿傑攝),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揭示,在「太空發展法」通過、升格行政法人後,透過場所、預算、人才規模擴大,打造成台版NASA,目標3至5年內打造台灣成為新興太空國家中重要成員。

太空產業已被政府列為國家未來6大核心戰略產業,「太空發展法」於今年5月底三讀通過,科技部轄下的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也正規劃轉行為獨立行政法人,預計本會期送至立法院。

科技部長吳政忠說,太空產業包括資通訊、機械產業等多面向,台灣已經用了30年打基礎,未來會有好幾萬枚低軌通訊衛星在天上,跟所有生活連結在一起,帶來新的商機,新一輪太空結合網通的產業,台灣不會缺席。

吳宗信則提到,未來衛星發射計畫,包括2022年的「獵風者」、2023年「福衛八號」、2025年B5G衛星等。隨「太空發展法」通過,包括建立本土太空產業、提升太空技術能量、完備太空基礎建設、培育多元太空人才、打進太空國際供應鏈等5大重點發展項目,將以3至5年打造台灣成為新興太空國家中的重要成員。

數十位業界高層昨到場祝賀,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稱太空中心「轉大人」,台灣在超高速運算領域已居世界領先,未來進入量子運算、6G,太空產業在世界日益重要,台灣可做為重要供應鏈。

更新日期:110-10-2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