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別說他做不到 馬斯克SpaceX將首次發射載人火箭【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0-05-24 18:02

在創辦SpaceX快20年之後,馬斯克終於要面對他最大的一場試驗:發射火箭載人登上地球軌道。

如果天氣合宜,且沒有發生任何技術問題,SpaceX將於美國時間5月27日下午4時33分,從美國佛州卡納維爾角發射一枚獵鷹9號火箭,上頭搭載的天龍號太空船將會有兩名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人乘坐其中,預計在發射後的19小時停靠在國際太空站。

這趟飛行將會在人類的太空飛行史中寫下新的一頁,這將會是人類首次透過民營火箭登上地球軌道,也將是自2011年美國太空梭計畫結束後,首次有太空人從美國領土登上太空。

AlixPartners航太分析師裴魯索表示:「我們從未有兩名人類透過商用火箭登上太空。這絕對會是第一次,將是個史詩性的時刻。」「現在從事太空活動仍是一場充滿危險的賭局,如果還要載人,難度就又會再登上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層次,而且不只是要安全地將他們送上去,還必須安全地把他們帶回去。」

馬斯克2002年懷抱著要讓人類移居其他星球的遠大目標,成立了SpaceX。起初每個人都對他的這個理想抱持懷疑,但他現在即將可能朝向這個目標跨出一大步,顛覆世人對他的預期。

更新日期:109-05-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