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全國消防無人機競技大賽 台南市榮獲季軍【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2-12-18 10:44

第一屆「消防無人機競技大賽」本月在南投縣竹山訓練中心舉行,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與台灣希望創新公司共同組隊挑戰「水域搜救」項目,在比賽前參加1周的密集訓練,精進操控技術及無人機性能,榮獲季軍佳績。

消防署12月16日在南投縣竹山訓練中心,舉辦第一屆「消防無人機競技大賽」,廣邀各縣市消防局警義消及國內無人機廠商共同組隊參加競賽。山域、水域及火場搜救三大項目,共計29組隊伍報名,競爭相當激烈。

這次「水域搜救」參賽隊伍「南波ONE神投手」由台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陳明辰擔任隊長,帶領熱血首席飛手陳錦樺、莊坤遠及搶救科鄭依婷共同參賽,並由「台灣希望創新」林明翰鼎力協助技術支援。全程一機順利完成任務航線規劃、搜尋溺者定位經緯度、影像串流並精準投擲救生裝置,榮獲季軍,並與其他縣市飛手共同技術交流與經驗分享。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無人機是重要環節,藉由與「台灣希望創新」合作更拓展精進無人機性能,以協助科技救災的領域,不僅可以提升整體救災效能,還可以提升第一線執勤人員的安全並將無人機應用發揮最大效能,展現打造智慧城市及守護大台南公共安全決心。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說,消防局近年在黃市長的支持下致力於無人機科技救災與應用,建置成立「無人機模擬訓練中心」,培訓消防員考取專業操作證,目前警義消共計65名合格飛手加入無人機隊行列,付諸實行高效率科技救災,也不斷努力及改善無人機救災應用。
更新日期:111-12-1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