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美國終於同意土耳其軍售菲律賓6架T129攻擊直升機【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1-05-19 21:57

中東之眼(Middle East Eye)報導,美國終於同意土耳其可以出售T129戰術偵察和攻擊直升機給菲律賓。T129的部分關鍵技術與零件由是美國提供,因此土耳其賣武器要得到美國的首肯。原本美國向菲律賓推銷AH-64阿帕契(Apache)與AH-1Z蝰蛇(Viper),但是菲律賓認為這2型直升機都太貴,最終選擇土耳其的T129,著實令美國不高興一段時間。

土耳其航太工業公司(Turkish Aerospace Industries)官員塞爾達‧德米爾(Serdar Demir)說,美國已允許土耳其繼續向菲律賓出售6架T129直升機,公司將會著手準備。

T129是義大利與土耳其合作研發的輕型軍用直升機,動力來自2具渦輪軸引擎,而引擎是由美國漢尼威公司(Honeywell )和英國勞斯萊斯公司(Rolls-Royce )合作生產的。

根據美國法律,有美國技術外國公司要出口軍品,就必須獲得出口許可證,要是金額超過2500萬美元,還必須告知國會,並獲得通過。

但是,一位土耳其官員說,引擎出口許可證應該不需要美國國會批准,因為這筆交易的價格低於2500萬美元。

其實,核心問題在美國和土耳其之間的緊張關係,由於土耳其執意購買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美土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

到了拜登(Joe Biden)上台之後,有一次拜登的公開發言,特別提到土耳其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1915年),對亞美尼亞進行嚴重的種族滅絕,這在土耳其引起了憤怒。

儘管緊張局勢加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Erdoğan)仍表示,土耳其願意與美國開始一個新時代。他說「我想提醒拜登先生,我們不是陌生人....我們有獨特的關係。我生病期間,他也有禮貌的探望了我。」

更新日期:110-05-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