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軍情動態》波音F-15EX戰機試飛畫面曝光 估本季先向美軍交付2架【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1/02/03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波音公司最新多用途戰機F-15EX今天(3日)在美國蘭伯特-聖路易斯國際機場(Lambert-Saint Louis International Airport)完成90分鐘試飛,預計本季可向美軍交付首批2架。去年7月,美國空軍授予波音F-15EX戰機採購合約,第一批次下單8架,未來規劃將引入總共144架F-15EX戰機。

據《Defense World》報導,波音F-15首席試飛員吉斯(Matt Giese)在測試中檢驗了F-15EX戰機的航電設備與先進系統軟體,現場亦有測試團隊監控試飛,收集實時數據資料,確認戰機按計畫飛行。現代F-15戰機變體涵蓋了線傳飛控(Fly-By-Wire)系統,為一種全新的數位駕駛艙,除此之外,還配有現代主動電子掃瞄陣列雷達(AESA)與全球最快的任務電腦、高級核心處理器II(ADCP II)等。

《Defense World》指出,F-15EX戰機是系列中最為先進的版本,擁有新款電戰預警生存系統EPAWSS(Eagle Passive/Active Warning and Survivability System),有效改進任務效率及生存能力,不過,報導提及,若與與第五代匿蹤戰機F-35相比,F-15EX戰機被外界批評是一款退步的戰機,儘管F-15EX戰機服役壽命可到2050年代,但在快速發展的競爭空戰中,10年內F-15EX戰機將無生存空間。

《Defense World》提及,在歐洲競爭對手與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爭相研發第六代戰機狀況下,F-15EX大約在20年前就已到達巔峰狀態,現在看來成為了昂貴選項,不過,美國空軍空戰司令部指揮官霍姆斯上將(Holmes)曾表示,F-15戰機15年內仍會在國土防禦任務上發揮效用,同時也可以部署在防空能力較弱的區域。

更新日期:110-02-0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