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航太需求熱 豐達科營運正向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19-11-28 12:12經濟日報 記者戴慧瑀/即時報導

航太市場需求熱絡,豐達科(3004)今年業績表現強勁;展望未來,豐達科持續看好長期航太市場成長動能,不受波音737max事件影響,對營運持審慎樂觀態度。

豐達科因Leap引擎需求熱絡,近兩年營運成長動能轉強,成長態勢延續到今年。豐達科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為2.7億元,年增率29.13%,每股純益(EPS)為5.14元,毛利率保持在30%水準。

豐達科昨日召開法說會,面對法人關注737max事件影響,總經理林威村表示,扣件產品多是共用零件,影響較小;相反地,加工事業因為部分為波音737max專用零件,確實直接影響,但對整體營運影響不大。

另外,投產不久的桃園平鎮三廠,新舊廠產線規劃亦受法人關注。林威村表示 ,原先二廠的加工產線逐步轉移到三廠,將來特殊製程也會放在這裡。

二廠閒置出來的空間,則規劃新增扣件產線。截至目前,公司獲認證產品數量已達5,000項,未來除耕耘扣件市場外,還將擴大產品線,朝垂直整合發展,加入更多加工產品。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豐達科為避免高關稅,銷美產品轉移至台灣廠生產,非美國客戶則移到江蘇昆山廠生產。

長期來看,豐達科指出,不管是航太製造或維修,市場需求仍相對樂觀。豐達科指出,從數據來看,航太製造方面,波音、空巴預估未來20年新飛機訂單4.4萬架;全球搭機人數穩定成長,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預估未來20年平均成長3.5%,可支撐維修需求。

更新日期:108-11-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