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國際產業》日本全日空瘦身 國內航班改飛小型機【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10:00 2021/01/20

日本全日空航空(All Nippon Airways)19日表示,將從四月開始的2021財政年度,進一步削減日本國內營運成本。也就是大幅減少大型機利用率,並將加重小型機的飛行量。

據悉,因慘遭新冠疫情衝擊,全日空2020年後三季,一共將虧損超過三千億日元,故公司高層才會宣示進入瘦身大作戰。

根據全日空這份企劃案,日後可能會暫停部分日本國內飛航服務,包括東京成田機場與大阪之間航班等,這都要歸咎疫情所致,客運量大大減少。

這份全日空新財年營運計畫與2020年初的規劃相比,未來大型機利用率將大幅降低一半左右。同時,小型機使用量預估要增加三成。全日空補充,小飛機支出較少外,機內座位利用率也可大大提升。

根據統計,從四月開始的新財年,全日空可售座位公里(Available Seat Kilometer, ASK)與先前規劃相比著實減少15%。

ASK是衡量航空公司一段時間客運運能指標,一個航班的ASK,是該班機提供的座位數與飛行公里數相互乘積,而整體ASK,則是所有航班ASK的加總。

26日,全日空計畫公布全新的國際班表。

相反地,日本另個航空業者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則預估,因四月開始的新財年,需求可望回溫,反其道將增加日本國內航班量,包括從東京羽田機場飛往沖繩縣較偏遠的南部島嶼。

更新日期:110-01-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