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漢翔今年商用/國防業務均看好【轉載自MoneyDJ理財網】

2022-05-27 12:42

漢翔(2634)今(27)日舉辦年度股東會,會中通過去年度營運報告以及盈餘分配案。針對今年營運展望,漢翔指出商用業務穩健回溫,而國防業務仍將為今年業績一大主要營運動能,包括F-16 A/B升級F-16 V的鳳展專案仍在持續如火如荼進行之外,今年漢翔高教機的交機數量也將較去年提升,國防業務在排除物流導致的供應鏈問題後已在積極追上進度。而漢翔在發展商用、國防航太業務以外的第三隻腳,也積極跨入儲能、科技服務等其他領域,近期亦爭取到中油燃氣渦輪發電設備,也在積極尋找下一建設儲能設備的第二場域。

漢翔去年國防業務在高教機進入量產及鳳展專案持續交運帶動下穩定成長,商用業務在奇異航太及龐巴迪等國際客戶受惠COVID-19疫情緩解、全球旅運業回溫後需求增加,全年營收來到237.35億元、年增12.8%,稅後淨利則是來到5.58億元、EPS為0.59 元,年增41%。至於在股利政策上,漢翔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0.35元,現金配發率約為59%,今日股東會亦順利通過。

展望今年營運表現,商用業務上,漢翔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評估,預測後疫情時代航空旅客需求復甦時程表來看,2022年全球客運量應該可以恢復至疫情前88%左右水準,至2023年全球客運量應可超過疫情前水準,就此趨勢來看,商用業務逐步復甦可期,漢翔也積極配合客戶需求開發各類組合件,持續在全球重整的航太供應鏈中爭取更多新訂單。

至於國防業務仍將為今年業績一大主要營運動能,包括F-16 A/B升級F-16 V的鳳展專案仍在持續如火如荼進行之外,今年漢翔高教機的交機數量也將較去年提升,國防業務在排除物流導致的供應鏈問題後已在積極追上進度,預期今年年底前可以順利完成交付8架高教機目標,鳳展則看可維持每月完成3架構改的量能。

而漢翔在發展商用、國防航太業務以外的第三隻腳上,也積極跨入儲能、科技服務等其他領域,近期亦爭取到中油燃氣渦輪發電設備,也在積極尋找下一建設儲能設備的第二場域。

更新日期:111-05-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