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航太訂單滿載 jpp-KY明年獲利拚新高【轉載自工商時報】

2022-12-20 2:57

經寶精密jpp-KY(5284)為法國空巴(Air Bus)駕駛艙航電機構件少見的亞洲供應商,隨著歐美解封帶動航太訂單回流,且預期明年需求不墜,激勵Tier 1航太供應鏈強力回補庫存,帶動Tier 2的jpp-KY航太訂單滿載,法人預估,jpp-KY今年獲利繳出佳績之後,2023年EPS可望直逼7元,締造掛牌以來新高紀錄。

法國空巴今年交機進度未如預期,根據其官網公告,截至11月為止交機數量約500多架,低於預期的600架,但無損於相關供應鏈的訂單能見度,因預期疫情過後航空需求回升,Tier 1航太供應鏈啟動庫存回補潮,給Tier 2供應鏈的訂單能見度達十八個月,從法國空巴的未交機數量來看,訂單需要花費十年消化,以航太產業不易更換供應商的特性,Tier 1、Tier 2供應鏈猶如吞下大補丸。

jpp-KY為法國空巴A320、A340、A350駕駛艙航電機構件的供應商,空巴訂單占了整體航太營收近80%,jpp-KY看好航太訂單回流之外,最近幾年陸續併購法國子公司ADB、Lutec,投入車床件、銑床件,2020年併購的表面處理公司SPEM完成交割,不僅合併報表,表面處理製程之後直接交貨給法國空巴,相關轉投資隨著航太訂單回流而發揮綜效,今年已經轉虧為盈。

jpp-KY表示,歐洲許多小而美的航太公司面臨無人接班的窘境,因此若有合適標的,將持續併購。

此外,jpp-KY也看好客機改貨機的零組件需求,以及明年NADCAP熱處理認證可望在明年第一季到手,搭配NADCAP陽極認證,有助於爭取航太相關訂單。

據jpp-KY統計,航太營收占比約30%,其他包括伺服器、數位飲料機等展望也樂觀,雖然公司沒有出具財測,但對2023年的展望樂觀,法人則預期,以jpp-KY今年前三季EPS已達4.03元,全年可望突破5元。
更新日期:111-12-2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