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波音與空巴新機延後交貨 困擾美國航空業【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2-10-04 23:36

美國航空業除了需要更多機師和飛機備用零件外,向波音與空中巴士訂購大量新單走道客機被延後交貨,使新飛機供應不足問題更嚴重。

單走道客機主要應付美國國內航班與其他短途航線需要,沒有足夠新客機就無法滿足急增的航空旅遊需求和規劃航班。

西南航空董事長凱利(Gary Kelly)早在9月已不滿廠商延後新機出貨,讓其公司難以規劃航班。

對於客戶的不滿,波音表示持續跟供應商緊密合作以加快出貨速度。除了零件供應問題,其兩款新飛機737 MAX 7與MAX 10若年底前未能通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審核,交貨時間勢必被延誤。

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各國封鎖邊境和嚴厲防疫限制,讓航空旅遊需求銳減。航空業因飛機需求大跌而取消訂單或延後新機交貨時間。

隨著各國開放邊境和解除防疫限制而讓航空旅遊需求激增,促使航空業爭相訂購新飛機,和搶購備用零件來讓現有的機隊能維持航空服務。

聯合航空面對波音延後交貨的問題特別嚴重,其原本預期今年能收到53架波音新單走道客機來滿足旅遊需求,但截至8月底卻只收到七架新737 MAX。

知情者透露聯合航空因此必須減少特定國內線航班數量,和撤出部份規模較小的市場,其執行長柯比(Scott Kirby)夏季曾致電波音高層對延後交貨表示失望。

美國航空執行長伊桑(Robert Isom)也曾在夏季打電話給波音高層,對廿多架737要延後明年交貨表示驚愕。

空巴也因供應鏈出狀況,預期今年要達到出貨目標會是一大挑戰。

航空業數據商Ascend by Cirium全球顧問部主管莫里斯(Rob Morris)指截至9月23日止,波音今年來已交貨246架737 MAX,空巴交貨315架A320。
更新日期:111-10-0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