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歐盟第10輪對俄制裁 首次瞄準伊朗無人機【轉載自YAHOO新聞】

2023-02-15 22:44

法新社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15日)提出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將切斷價值110億歐元的產品供應,並以烏克蘭戰爭為由瞄準伊朗的無人機製造商。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說,她期盼27個成員國將認同這項新方案,作為烏克蘭遭侵略1週年之際、七大工業國集團(G7)聯合制裁的一部分。

范德賴恩表示,「我們針對了許多俄羅斯需要的工業產品,是它無法透過第三國來填補的」並提到,「電子、特殊車輛、機器零件、貨車及戰機引擎的備用零件等重要產品。」

她說布魯塞爾有意對47個額外電子零件實施出口管制,「這些零件可用在俄羅斯武器系統,包括無人機、飛彈及直升機。」

新制裁方案也是進一步限制伊朗製造商,它們提供俄羅斯無人機,用來攻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

范德賴恩表示,「伊朗的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一直在提供俄羅斯見證者(Shahed)型無人機。」

她接著說,「因此,我們現在我們的兩用管制上新增7個伊朗實體。它們現在被完全禁止向俄國出售敏感產品。」

自莫斯科去年2月發動對烏克蘭的攻擊以來,歐盟已對俄國實施9波史無前例的制裁。

這些制裁打擊了俄國石油等關鍵性出口,目的是要削弱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戰爭資金。

但歐盟外交官坦承,他們已找不到新的領域,作為每輪新措施的制裁目標。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說,新制裁也將包括把近100多項個人及實體列入資產凍結及簽證禁令的黑名單。
更新日期:112-02-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