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神舟16號太空船已運至發射區 計劃近日將擇機發射【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3-05-23 16:46

神舟十六號船日前已運至發射區,計劃近日擇機發射

神舟十六號船日前已運至發射區,計劃近日擇機發射。(中新社)

早前天舟六號才順利發射,與太空站成功對接。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22日消息指出,接下來將由神舟十六號接棒出任務。而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與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組合體於昨日已轉運至發射區,計劃近日將擇機發射。

據人民網報導,神舟十六號飛船就位之後,太空站將形成主體三艙為骨架,神舟十五號、神舟十六號和天舟六號貨運太空船分別對接於天和核心艙的前向、徑向和後向端口的6艙(船)組合體。這也是自太空站設置以來的第24個構型,構型構成與神舟十四號、神舟十五號在軌交接階段相似,組合體的在軌質量將超過100噸。

於此同時,神舟十五號和神舟十六號兩個乘組共6名太空人將會合,此也將是中國太空站第二次兩個乘組在軌交接。隨著大陸太空站正式進入常態化營運的模式,在軌交接也將成為神舟十六號的主要任務交接模式。

根據今年中國載人航天任務清單,本月發射神舟十六號之後,計畫將在10月發射神舟十七號。而神舟十六號與神舟十七號兩個乘組到時也將在太空站會合。

目前在軌的三名太空人已做好準備,要迎接神舟十六號太空船的到來。按計劃,今年6月神舟十五號乘組將在與神舟十六號乘組完成交接任務後,返回地球。

更新日期:112-05-2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