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MWC大會月底登場 太空衛星商機爆發【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3-02-16 9:43

太空衛星科技的發展與應用,進入後疫情時代,還有更多的潛藏商機值得關注。今年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即將在2月27日至3月2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今年的MWC大會是疫後首度全面採取實體展形式進行,也使得參展規模大爆發。

第一金投信指出,台灣各大廠展出包括:5G、衛星通訊、天線、基地台、智慧物聯網等,這些都可預見未來一年太空衛星、智慧物聯網等商業化發展如火如荼推展。

第一金太空衛星ETF(00910)經理人牟宗堯指出,去年MWC將5G連結、萬物聯網,提高網路覆率,以縮短偏鄉數位落差等是最重要議題,也成為過去一年最重要的行動通訊發展方向,像是蘋果、華為在去年的新手機推出,都有了衛星通訊的功能等,今年MWC大會可望擴大太空通訊技術。

牟宗堯說明,1月份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上,晶片大廠高通宣布推出衛星呼救方案,並與Garmin及Iridium等衛星服務商合作,可以想見,今年透過衛星傳遞資訊內容、雙向通訊的功能會越來越強化,高通為智慧手機主要晶片供應商,可以預期更多的手機搭戴衛星的問世,將成為主流功能。

去年太空產業正式進入獲利收割期,太空科技在年初烏俄戰爭中擴大運用建功,受到更高關注,牟宗堯表示,去年的衛星發展步入新時代,包括衛星通訊產業營收轉正成長、智慧型手機搭載衛星通訊功能、低軌衛星商機爆炸成長、太空產業的大型併購陸續出現。

牟宗堯強調,太空通訊衛星產業快速發展,隨著大量的低軌道衛星入軌,帶動衛星製造、功能改進需求大量增加,並推升相關廠商營運動能,第一金太空衛星ETF(00910)為目前全台唯一一檔以全球衛星設備與通訊服務、太空技術,先進衛星與航太零件等標的為核心標的,於台灣掛牌交易的股票型ETF,不妨透過定期定額存股太空財,參與太空衛星長線成長爆發力。
更新日期:112-02-16 /  回上一頁